欢迎光临微讯网!

微讯网
当前所在位置:微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童年记忆”鞠萍姐姐来西昌天立啦!

2020-09-21 13:3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国旗国旗真美丽

      金星金星照大地 

      我愿变朵小红云

      飞上蓝天亲亲你

      ……”

      两年前,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的吉好有果小朋友将一首《国旗国旗真美丽》唱进了人们的心里。

      那一年的“六一”晚会上,吉好有果和10个彝族小朋友一起到北京,通过电视镜头,再次为全国观众演唱了这首歌。

      如今,两年过去了,吉好有果一家搬进了新家,三姐弟也到西昌天立国际学校免费读书。99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到学校看望了吉好有果,给她鼓劲加油。

 

欢歌笑语“神秘客人”到访西昌天立

      今年95日,央视季播栏目《大手牵小手》的主持人鞠萍姐姐,带领一众明星嘉宾走进大凉山喜德县。王治郅、郑海霞、邓亚萍等体育名将,白岩松、陈铎、张斌等央视知名主持人组成多支明星队,为当地的孩子组织了体育运动和公益活动,以激发他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

(鞠萍和吉好有果在美丽的校园里聊天交流)

      活动之余,鞠萍抽空从喜德县赶到西昌看望了吉好有果。9日下午2点半,鞠萍姐姐到达西昌天立国际学校。在学校演播厅,学校师生为鞠萍准备了一场小型欢迎演出。

      “在我们小时候呀,不论春夏秋冬,都有一件雷打不动的事情,那就是下课飞奔回家,吃完晚饭,搬个小板凳,守在电视机前,等候大风车主题曲响起,不仅可以看动画片,还能看到我们特别喜欢的鞠萍姐姐。”主持人说道。

      的确,从七巧板到大风车,鞠萍姐姐陪伴了太多人的成长。据了解,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黑猫警长》旁白配音,《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里围裙妈妈的声音,都是鞠萍姐姐配的音。

      就在大家沉浸在回忆中时,鞠萍姐姐走上了舞台,唱起了自己配音的《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主题曲,没想到电视里的声音能够真实呈现在自己面前,现场的大小观众都激动不已。

      为了欢迎鞠萍姐姐,西昌天立国际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学校自创的一套室内课间操,动感的音乐里,孩子们都跳了起来,动作整齐,面带笑容,声音洪亮。

      “鞠萍姐姐。”一个青涩的声音传来,原来是吉好有果,她双手抱着一束鲜花,向鞠萍走来,鞠萍开心地走过去抱住了吉好有果。鞠萍说道:“太好了,我以为你还在村里,正准备去村里看你,结果联系后才知道你到这里来读书了,真好真好……”吉好有果在一旁腼腆地笑着。

      离开舞台前,鞠萍对现场的师生说道:“谢谢你们对有果小朋友的爱和支持,希望你们能够继续鼓励她,支持她,帮助她,好吗?”大家齐声响亮回答道:“好!”

      演出结束后,鞠萍还去看望了吉好有果的两个弟弟,并给他们带了衣服、鞋子和书包,孩子们开心地换上了新衣服。

 

吉好有果努力懂事 深受老师和同学喜欢

      2018年,来自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的吉好有果正好10,她演唱了一首《国旗国旗真美丽》,一下子唱进了人们的心里,也让全国人民认识了这个纯朴可爱的女孩。

(鞠萍和穿着新衣服的吉好有果三姊妹亲切合影)

      20192月,三河村整体搬新家,村民们告别了低矮的土坯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同年,吉好有果和弟弟妹妹一起来到西昌天立国际学校读书,他们在校期间的所有费用均免费。

      吉好有果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已经慢慢融入了五年级二班这个集体,和班里的同学相处得很融洽,大家都很照顾她,有不会做的作业,都会争着教她。

      在这个班里,有果最喜欢的是班主任徐艳秋老师。“她很善良。”在吉好有果心里,徐老师是一位温柔且善解人意的好老师。而在徐艳秋看来,有果也是一个很懂事且很努力的小女孩。

      “有果刚来学校的时候,上了一节实操黏土课,她悄悄为我做了一个礼物,并写了一张卡片,上面说,她会继续加油,让我注意休息。”徐艳秋表示,当时自己正在加夜班,当看到卡片和礼物时,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采访当天,学校正在组织学生进行选修课报名。吉好有果选了唱歌和跆拳道。徐艳秋老师笑着问道:“你去年选的唱歌和跳舞,怎么今年选了跆拳道呢?”吉好有果不好意思地回答道:“我学了跆拳道,就能保护自己和弟弟妹妹了。”眼前这个只有12岁的女孩,不论做什么事情,首先想到的都是家人,懂事得就像个大人。

      徐艳秋老师告诉记者,吉好有果的学习进步特别大。“有果在原来的学校成绩是优异的,可到了这儿后,因为教学条件等各方面的差距,心里落差很大。但假期里她一直在学习,回来后就进步了很多。”

      目前,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妈妈专程来到西昌,租了个房子,好方便照顾3个孩子的饮食起居。由于妈妈身体不好,懂事的吉好有果就帮妈妈分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每天,她都会早早起来把自己收拾好,接着收拾弟弟妹妹,吃完早饭,再带着弟弟妹妹去上学。

(认真学习的吉好有果)

 

鞠萍姐姐:祝愿孩子能够实现梦想

      鞠萍到西昌天立国际学校的教室和学生寝室一一看了一遍。“这里的床单被套蚊帐都是学校统一发放的。”学校负责人介绍道。看完后,鞠萍很是惊讶,她鼓励吉好有果说:“你看,你们能在这么好的学校读书,真心替你感到高兴,你要努力读书,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鞠萍。她说,这是自己第10次来西昌,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是跟随中国文联的慰问团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演出,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进卫星发射中心。当时我看到了航天人的默默奉献,为祖国航天事业抛小家顾大家。”鞠萍告诉记者,自那以后,她就走遍了全国各大卫星发射中心,带着孩子们一起了解航天事业。

      “这次我们到喜德做活动,我抽空来看看有果。有阵子没见了,小姑娘长高了,不过,脸上的笑容一直都没变,真好。”

      她对吉好有果说:“你能在这么好的学校里读书,我发自内心替你高兴,你要好好学习,祝愿你能早日实现成为歌唱家的梦想,我们所有人都给你加油鼓劲。”

推荐阅读:湖北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