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微讯网!

微讯网
当前所在位置:微讯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多少人还记得曾经的卡巴斯基,今天它终于宣布免费了,可惜太迟了!

2021-01-16 06:01: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多少人还记得曾经的卡巴斯基,今天它终于宣布免费了,可惜太迟了

卡巴斯基,PC电脑时代安全软件领域的“王牌特工”,当初,不仅是在国外,在国内也拥有相当高的市场占有率,今天,卡巴斯基宣布正式推出个人免费版本。

看到这里,也许很多人都笑了,杀毒软件不是早就免费了吗?卡巴斯基居然才免费,真的来的太迟了!

这句话,在360杀毒宣布永久免费之后,一定是对的,可是别忘了,在360推出免费杀毒软件之前,杀毒软件可都是收费的,尤其是当初的瑞星和金山,是当时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广为人知的杀毒软件厂商。

过去,收费会员制,成为杀毒软件最直接的盈利手段,也正因为这样,让瑞星和金山这两家老牌杀入软件厂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有着相当丰厚的收益。可是随着360涉足杀毒领域,过去的收费会员制一夜之间成为历史,金山还算好的,能够在第一时间紧跟360的策略宣布永久免费,而瑞星却因为这次战斗,从此一落千丈,如今市面上,面对普通用户,瑞星几乎没有了任何话语权。

当初,360宣布推出永久免费的杀毒软件,震惊的不只是用户,还有所有杀毒软件厂商,一边是一味追求便宜的用户,一边是一味追求利益的厂商,最终,360用行动证明,杀毒软件免费这条路,虽然短期内用户使用免费,但长远来看,背后的收益依旧巨大。

360浏览器无疑就是最好的证明,依靠360杀毒软件,为360浏览器导入了大批的用户,只是最终掏钱的不是用户而已,而是将用户打包卖给了各大商家。如今,几乎所有桌面软件,都是沿用这条路,不只是360,还有搜狗旗下的输入法,QQ等等。

现在,普通大众市场的杀毒软件领域,几乎已经被360、金山以及QQ电脑管家瓜分,卡巴斯基的免费策略,更像是一场迟来的“报到”,让用户知道有这么一件事,至于用不用,可能已经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推荐阅读:微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