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微讯网!

微讯网
当前所在位置:微讯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开心网带着回忆卖身A股上市公司:车位还在,只是多了小广告!

2021-01-18 04:08: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这两天,大家一下子突然都在怀念开心网,在微信朋友圈里回想“偷菜”、“抢车位”的时光。因为一纸公告,A股上市公司赛为智能(300044)7月20日说要收购开心网100%股权,令开心网再次走到聚光灯前。

不过,曾顶着“中国版Facebook”光环的开心网真的过气了。实际上,赛为智能最早在7月5日就宣布了这项拟收购事宜,中间陆陆续续为此事的进展发过不下5份公告,直到7月20日被媒体曝光。

开心网带着回忆卖身A股上市公司:车位还在,只是多了小广告

开心网创始人兼CEO程炳皓。

恰逢此时,7月21日,开心网创始人兼CEO程炳皓却宣布辞职。程炳皓开了微信公众号写下这份信,说自己在2016年初向董事会提出辞职,经过几个月的沟通,得到了投资人和董事会的理解被批准。

澎湃新闻联系到程炳皓,但他表示正在会议中尚不便接听电话,也未告知下一步将何从何去。

根据公告,开心网将拆除此前为赴海外上市而搭建的VIE(可变利益实体)公司架构。目前,国内接盘基金已经准备就绪。赛为智能将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的方式进行收购。

赛为智能交易对方为开心网解除VIE协议后的全部股东,包括周斌、程炳皓和新余北岸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合伙)等4个基金。解除VIE协议后,新余北岸成为开心网的控股股东,周斌将成为开心网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开心网的估值还有待评估。不过可以参照一下另一个SNS网站、曾经和他激烈厮杀的人人网(前校内网)。截至美国时间7月20日,人人网(NYSE:RENN)的股价只有1.74美元,市值只有5.95亿美元。而人人网也在早前宣布拟私有化。

赛为智能和互联网不沾边,该公司主要为城市轨道交通、高速铁路 、建筑行业提供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不过也想通过本次交易分享移动游戏产业高速发展红利,公告称这将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盈利与持续经营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开心网进行过两笔融资,分别在2008年9月获得北极光300万美元的投资,2009年4月接受新浪及启明创投2000万美元的投资。2011年起,开心网谋求赴美上市。目前,从赛为智能披露的拆VIE后的股东信息来看,上述投资机构身影也未出现。

“看到这个消息还是很难过。这是我投入感情、责任和精力最多的一家公司。一起经历了各种同舟共济。可最终还是不欢而散。时至今日,都不太敢回忆那三年。像梦一场。比恋爱都伤感情,伤元气。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一位开心网前员工看到公司被卖的消息后写道。

随着微博兴起,移动时代来临,开心网的用户逐渐流失,而网站也转型并着力于发展游戏研发与发行业务,目前研发和运营的游戏包括三国题材类的策略游戏《一统天下》、《三国群英传》等。

程炳皓曾是新浪CTO,当年带着一帮新浪员工离职做开心网。7月21日,他在信中给同事道歉,称因能力不够,有很多决策错误,也给很多同事带来困扰。

“在开心网转型的过程中,我始终没有成为一个能够享受游戏巨大乐趣的玩家;而且,由于我以前得过严重的干眼症,只要一长时间面对游戏炫酷闪耀的画面,病情就会加剧,这些个人方面的原因,都让我无法像享受社交网络一样全身心地享受游戏工作。”程炳皓写道。

开心网有望在9月15日前解除VIE协议,并启动境外相关主体的清算注销工作。

如今,很多人再次打开开心网,却再也不见好友动态,只有被盗了账户的好友在肆意发小广告。

程炳皓在信中插了罗大佑《善良的日子》作为背景音乐:

“我来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

我轻轻地唱/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还记得/过去的梦想/

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

你我为了理想/历尽了艰苦/

我们曾经哭泣/也曾共同欢笑但愿你会记得/

永远地记着/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

推荐阅读:消费周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