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微讯网!

微讯网
当前所在位置:微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光大杯”番钛客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赛博昆仑金融安全专场夺魁

2022-07-28 18:09: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7月27日,第六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暨2022“光大杯”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在北京举办。在其中的重头戏“金融安全专场”中,北京赛博昆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博昆仑”)以88.43分,领先第二名6分的成绩夺魁。据了解,在今年12月,赛博昆仑还将与其他23家获奖企业一起,参加不分组别的总决赛。

图片1.jpg

本次比赛,是由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联合主办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淀区人民政府、西城区人民政府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单位作为指导单位。

作为金科新区建设“一会一赛三论坛”重要组成部分,光大杯“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年,逐步成为一个立足北京、影响全国的金融科技专业赛事。主办方表示,2022年大赛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联合相关部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孵化器等组织,积极推进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搭建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国际交流活动。

图片2.jpg

比赛采取创新企业CEO演讲的形式,介绍公司成立背景、投融资情况,以及展示在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及案例等。赛博昆仑CEO郑文彬以《金融数字化安全基础设施——漏洞驱动安全》,分享了自己对金融行业数字化安全的新观点。

图片3.jpg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郑文彬今年第一次在各种场合分享关于网络安全的新观点、新思维。作为全球网络安全圈的顶级白帽黑客、一代“技术大神”,同时也是赛博昆仑的掌门人,郑文彬年少成名,早已是网络安全界的传奇人物。创办赛博昆仑之后,郑文彬又在多年的漏洞攻防实践基础上,从全新的视角,不断总结和提炼新的网络安全思路。

2021年,郑文彬在成都网络安全大会等场合就曾提出,今天的计算环境需要一种“收敛”的安全,将对安全的防护放置到更初始的点上面去,防患于未然。今年7月13日,在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2022)上,郑文彬又再次明确“量化安全”的概念,呼吁应制定更科学的方法,评估漏洞和攻击的量化标准,衡量整体安全效果。

此次在光大杯“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上,郑文彬则再次针对具体的金融行业安全问题,从漏洞攻防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作为一家专注提供漏洞防御和对抗能力的新一代网络空间安全公司,赛博昆仑在软硬件与系统安全、云安全、安全攻防等领域具备较深经验和技术特点。自2021年初创立以来,赛博昆仑就频频展现出强大的技术实力,不仅多次协助微软、谷歌、苹果、Adobe等公司修复操作系统内核、浏览器、应用服务、虚拟化基础框架等安全漏洞,频频登上各大厂商的致谢名单,同时,2021年10月,公司旗下的安全研究团队“昆仑实验室”,还一举斩获了第四届“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挑战赛的总冠军。

2022年3月,赛博昆仑又成功入选了著名安全网站“安全牛”第九版《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4个一类安全领域中的6个二级细分领域,并正式成为微软主动保护计划(Microsoft Active Protections Program,MAPP)合作伙伴。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赛博昆仑已经成长为安全圈里不可忽视的新力量、新势力。

据了解,目前赛博昆仑正在产品端持续发力,全新的“威胁情报社区”日前已正式上线,接下来,赛博昆仑还将持续完善产品矩阵,在多个企业安全产品与服务方向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扩大市场落地。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