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微讯网!

微讯网
当前所在位置:微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专访威盛:人工智能和云集成如何提升仓库和工厂安全

2023-06-12 17:5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威盛欧洲负责人蒂齐亚诺·阿尔巴尼(Tiziano Albani最近接受了《Sicurezza》杂志的采访。该杂志是意大利领先的B2B月刊,专注于安全和创新,讨论人工智能和云技术的整合如何提升仓库和工厂的安全。以下是Tiziano讲话的翻译。


      威盛WorkX云端车队管理服务及其潜在应用

      威盛WorkX 云端车队管理的主要目标是使客户能够捕获和分析大量关键车辆利用率、驾驶员性能和叉车车队运营的安全警报数据,从而提高安全性、效率和员工福利。

      威盛WorkX 云端车队管理使用4G适配器从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套件收集摄像头、位置和车辆利用率数据。它的主要优点之一是,它可以收集系统在运行时生成的安全警报。这些警告包括驾驶疲劳、使用手机和吸烟;前后行人侦测事故;司机摄像头堵塞;未经授权的司机,以及电子围栏。每个事件由相应的摄像头自动拍摄,并存储在“云”以供进一步查看。视频检索也可用于对事件和事故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第二个重要的好处是,该平台提供了叉车使用情况和驾驶员行为模式的全面图片,帮助管理人员识别提高车辆利用率、改善操作员行为和加强事故预防措施的机会。例如,通过分析大多数行人检测警报发生的位置,管理人员可以确定需要不同布局的设施区域,以消除行人碰撞的风险。同样,通过找出哪些操作人员发出的安全警报次数最多,管理人员可能会决定为相关人员提供额外的培训。大大小小的安全与效率改进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提升物流和叉车操作员的安全性

      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套件可作为车辆驾驶员的第二双眼睛。行人碰撞是叉车事故中最常见的形式,该套件的人员监测摄像头可以防止行人碰撞,每当发现有人走得太近时,它就会提醒驾驶员及时采取规避行动。该系统可选择2PD或3PD配件组,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

      3PD配件组具有一个后置和两个侧面的人员监测摄像头,支持240°-300°的人员监测区域,而2PD配件组的人员检测区域为240°-300°。2PD配件组还配备了一个驾驶员摄像头,当它检测到疲劳、使用智能手机和吸烟的迹象时,会提醒驾驶员。通过确保驾驶员保持完全专注,不参与危险行为,驾驶员安全系统进一步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提升建筑现场的安全性

      基于摄像头的人工智能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出现,为提高仓库、工厂和建筑工地的安全性提供了无数机会,使自动化检查和预防程序成为可能,而不会增加员工成本。我们关注的一个领域是开发智能安全检查解决方案,检测工作人员在工作现场是否穿着正确的服装和设备,包括高能见度的夹克、头盔和眼镜。当他们发现不符合时,这些解决方案会自动提醒员工采取纠正措施,并记录事件以供审查和分析。

      我们提供的其他智能安全解决方案包括用于防火的烟雾和气体检测,以及用于大型石化设施泄漏和防爆的管道焊接检测。

      随着基于摄像头的人工智能系统的性能、精度和可负担性的不断提高,我们相信企业将大规模部署它们,以提高安全覆盖范围,就像他们采用闭路电视摄像头来提高安全性一样。由于智能安全系统能够在苛刻的操作条件下全天候运行,从而识别特定的安全威胁,因此智能安全系统在所有类型的企业使用场景中的潜在应用是巨大的。


      关于威盛集团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VIA Technologies)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以雄厚的芯片级研发经验为基础,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于一体的先进科技企业集团。在全球拥有核心专利技术6000余件,长期专注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是全球知名领先科技企业。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