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微讯网!

微讯网
当前所在位置:微讯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2020年折叠屏手机值得购买吗?解析折叠屏手机!

2021-03-05 13:08: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变化也是非常的大。作为极具创新力的折叠屏手机也来了,随着三星Galaxy Fold与三星W20 5G和华为Mate X的上市,“折叠屏手机”成为手机行业的一个大热门。目前,这三款折叠屏的销售非常的火爆,刚开售即被抢购一空,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当下还有很多消费者也是“蠢蠢欲动”,想要体验一下这些具有超前形态的智能手机,那么2020年折叠屏手机值得购买吗?从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折叠屏手机。


2020年折叠屏手机值得购买吗?解析折叠屏手机

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


首先,折叠屏手机优势,首先折叠屏手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屏幕变大了,折叠后的手机就可以看作为平板电脑,它带来了平板电脑的体验,很多人在手机上看视频的时候都会觉得屏幕不够大,看起来比较费劲。当折叠屏手机出现以后,屏幕尺寸大大增大,大家看视频就会有更好的体验。折叠屏手机屏幕扩大以后,玩游戏也更加有感觉了。 随着可折叠屏手机的诞生,手机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2020年折叠屏手机值得购买吗?解析折叠屏手机

三星W20 5G折叠屏手机


折叠屏手机最明显的缺点就是机身厚度过厚。无论是三星Galaxy Fold和三星W20 5G还是华为Mate X,其机身都比一般的手机厚,重量也会相对较重。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三星Galaxy Fold折叠后厚度达到了15.7毫米,差不多是市面上其他手机厚度的两倍。三星W20 5G闭合厚度可能要比Fold还要厚一些达到17.1毫米,而华为Mate X的机身厚度虽然比三星的折叠屏手机薄上不少,但折叠后厚度也达到了11毫米,也算是比较厚的了。重量方面,折叠屏手机也要比普通手机重一些,影响了使用体验。

折叠不同,虽然华为Mate X和三星Galaxy Fold都是折叠屏手机,但是分别采用了不同的折叠方式,所以两款产品也拥有截然不同的体验。华为Mate X采用了外折方案,展开后呈现为一款最薄处厚度仅为5.4毫米的8英寸无界平板;折叠后的华为Mate X则变身为握持感舒适的6.6英寸双屏手机。三星Galaxy Fold采用了内折方案,内部是一块7.3英寸屏幕,折叠之后的外部显示屏则是4.6英寸的一块副屏。三星Galaxy Fold折叠状态的屏幕太小,因此只能进行一些基础操作。

折叠屏手机的售价都非常高,从京东平台了解到,目前三星Galaxy Fold的售价为15999元,三星W20 5G的售价达到19999元,而华为Mate X的售价16999元只是起步价,基本是在一万五以上,售价门槛非常高。

任何的新技术,都有其不成熟的地方。相信这一点,三星折叠屏手机也深有体会,否则也不会出现三星Galaxy Fold第一批出售后出现屏幕方面的问题。而且,新的技术是应用了,但是手机折叠的使用寿命还无法得到保证。


2020年折叠屏手机值得购买吗?解析折叠屏手机

华为Mate x折叠屏手机


综合来看,折叠屏手机有折叠屏手机独特的优势,它改变了手机的形态,给手机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方案,在确保便携的情况下大大提升了手机屏幕的使用尺寸,给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手机体验。但是目前的折叠屏手机也存在诸多的问题需要改进,我们对折叠屏手机的需求也不是特别高,折叠屏手机实用性也不是特别强、并且价格方面真的非常的高,所以并不建议入手。但是折叠屏手机很有可能是手机行业发展的方向,让我们期待未来折叠屏手机越来越好并且价格方面可以做到让大部分人接受。

谢谢大家阅读本文。

推荐阅读:重庆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