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微讯网!

微讯网
当前所在位置:微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蓝宝石材质的手机屏幕?其实并没有那么的好!

2021-02-20 14:01: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蓝宝石材质的手机屏幕?其实并没有那么的好

蓝宝石玻璃一般是指人工合成的蓝宝石,与人们平常理解的珠宝——天然蓝宝石有着很大的区别。它与钨钛合金和高科技陶瓷都是抗磨损的材料,这些材料虽能抗磨损,但却不能承受强力撞击,它的优点较普通玻璃硬度更高,价格也相对较高,主要用于制作高档手表的表镜、手机摄像头镜片。

蓝宝石材质的手机屏幕?其实并没有那么的好

厂商们之所以想要使用蓝宝石屏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种材料的坚韧性。目前,大多数智能手机的屏幕都是由康宁的大猩猩玻璃所保护,虽然这种材料已经可以有效抵御硬物划伤了,但想要划伤蓝宝石,你需要找到莫氏硬度在9以上的物质。莫氏硬度是一套对矿物质硬度进行评级的系统,最高值是10,这也是钻石的硬度值,而康宁大猩猩玻璃是7。

蓝宝石材质的手机屏幕?其实并没有那么的好

实则就目前来说,蓝宝石玻璃除了坚韧、耐刮两个比较显著的优点之外,似乎就没有别的什么优点了。这种材料要比康宁大猩猩玻璃更重,透明度也比玻璃低,除非厂商加入特殊的涂层来增加透明度,不然会更难以看清屏幕内容(即便加入特殊涂层,透明度恐怕也不会和玻璃一样好)。而且正因为它的坚韧性很强,所以它的柔韧性就很差,无法承受弯折,这对于随时有可能从我们手中摔落的手机来说,绝对是一个噩梦。

蓝宝石材质的手机屏幕?其实并没有那么的好

还有蓝宝石屏幕的生产也是一个很复杂得过程,就目前来说形成量产是几乎不可能的事,即使生产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所以目前蓝宝石材质的屏幕在实用性方面,远不如现在的康宁大猩猩玻璃之类的。当然,这并不就是说蓝宝石材质的屏幕不会得到广泛的应用,现在科技发展的那么快,只要好好研究,它的不足之处肯定会被改进的。

本站每天都会推送最新的科技资讯、产品评测、手机的一些实用技巧、精美手机壁纸、个性手机配件,欢迎来关注,绝对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_∩!

推荐阅读:山东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