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微讯网!

微讯网
当前所在位置:微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刷机,再见!小米公司开始不允许手机系统降级!降级秒变砖!!

2021-02-24 09:19: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欧界报道:

近日,小米和米粉们都在庆祝小米上市成功。可是,让米粉高兴的同时,小米可能又要让他们伤心啦。昨天,小米发布公告称,为保持系统稳定性并确保设备的安全性,近期其已为红米Note 5手机引入了“防回滚”机制,MIUI国内版本8.7.6及以上版本,将无法降级刷回旧版本的开发版或稳定版。这对于刷机爱好者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坏消息。

刷机,再见!小米公司开始不允许手机系统降级!降级秒变砖!

此消息一发出,网友们就纷纷在论坛上回复“要求小米加上一个“防回滚”机制的开关,让用户自行决定要不要开启“防回滚”功能。”由此可见,用户们并不希望手机引入“防回滚”机制。因为“防回滚”机制真的让人们很心痛,这种痛苹果用户最有发言权。只要iOS升级到最新版本,旧版本的验证通道就会关闭,升级成功之后,就算不喜欢新版本的iOS系统,也无法降级(iOS beta版本可以降级)。而每次升级后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bug,降级又降不回去,真的是很无奈了。

刷机,再见!小米公司开始不允许手机系统降级!降级秒变砖!

怎么说呢,大多数时候人们只是想体验一下最新版本的新功能,寻找一些新鲜感。想升级就可以随时升级体验,感觉BUG太多或者不想使用最新版本,就可以随时降级。而当初大家选择小米手机,看重的就是MIUI的可玩性比较高,经得起折腾以及小米对MIUI的维护和对用户体验很看重。可现在MIUI“变”了,其加入了“防回滚”机制可以说为用户们造成了许多不便,完全是在限制他们升级降级的自由,这让用户们感到十分为难。

刷机,再见!小米公司开始不允许手机系统降级!降级秒变砖!

不得不说的是,此次小米引入“防回滚”机制也是为了用户的数据安全着想。其实谷歌在Android8.0中就内置了回滚保护的功能,而红米Note 5 MIUI 9 稳定版 9.5.21.0 和 MIUI 10 开发版 8.7.5不含此功能,所以MIUI启用了Android O的防降级回滚安全机制。这对于手机厂商而言,可以很好地保护手机的安全,进一步减少潜在的被攻击的可能性,从而为用户的数据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

刷机,再见!小米公司开始不允许手机系统降级!降级秒变砖!

此外,MIUI还表示,如果此前已将手机更新到8.7.6及以上版本或稳定版V9.5.22及以上版本,请不要尝试降级刷回旧版本,这可能会导致手机变砖。如果已经出现变砖现象,请及时联系客服或前往小米授权服务网点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刷机。

总之,此次小米引入“防回滚”机制有利有弊吧。相信小米能够听取米粉的意见,合理引入“防回滚”机制。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

欧界传媒 | Jie Media

六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

推荐阅读:广州热线